南國攻君

楼诚小短文《两相负》(中篇)南国攻君作品

《他不懂》上篇,详情请戳主页

“喂,庄恕,你现在应该在做手术吧,当你听到这段话以后,我应该已经在去往执行任务的路上了。这一次又没能赶上给你过生日,对不起啊。回来,等我回来我肯定补偿你。”
“喂,庄恕,我是季白。我现在在越南,任务已经快要结束了,我马上就回去了。”
“喂,庄恕,我可能暂时回不去了,最大的那条鱼跑了,我们要一查到底。出于保密的原因,我要有好几天不能和你联络了,不用担心我,等我回去……”
留言播放完了以后,便是一阵相当长的死寂。
庄恕坐在椅子上,目光定定地盯着办公桌上的那台电话,眼睛一眨也不眨。
此时此刻,夜已经很深了,办公室没有开灯,他就那样坐着,似乎想要将自己彻底的隐藏于无边的黑暗里。
电话留言的那个人叫做季白,外人眼里高冷英俊的市刑警队队长,极富正义感的品质让他成了许多人憧憬仰慕的对象。这其中,也包括了他庄恕。
但是对于庄恕来讲,季白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憧憬仰慕的对象那么简单。
因为,他爱他。
非常的爱他。
良久,庄恕微微蹙起了眉头,那张常年都没什么表情变化的脸上终于渗出了一丝丝悲哀。他真的是沉稳惯了,多年来的经历让他明白,没什么东西会一成不变,身边的人终归会离开,只要让心冷起来,那他就不会感受到痛苦。这么多年,这简直就成了他的人生信条。可是,现在,他的人生信条轰然倒塌了。因为,老天爷要从他的身边把季白夺走了。不是别人,偏偏是他的季白。
庄恕紧咬着牙关,重重的呼吸,拼尽全力的想要维持一个淡定的假象,可是假象终归只是假象,透过微弱的灯光,他那双眼睛里所流露出来的沉重的恨意让人心惊。
怎么能不恨呢?
如果季白没了,他还能依靠什么活下去呢?
庄恕一直活在黑暗里,他从不渴望获得太阳,季白,就是他的月亮。
他唯一的光。

“庄恕!快,刚接到了一位急诊患者,说是季白……”
陈绍聪的话刚一出口,庄恕便用手猛地一拍桌子,起身冲了出去。

行动是在缅甸海域的一艘游轮上展开的,原本任务执行的很顺利,可是未曾想犯罪分子竟然突然拼死反抗起来,季白一个没留神,便中了枪。
而就在他即将倒地的那个瞬间,一些极其陌生的记忆片段纷纷涌进了他的脑海里。
在这些记忆片段中,他似乎看到了自己,也似乎看到了庄恕。但是还未等他判明是怎么一回事,他就倒了下去。

“……回到上海以后,和现在的情况就不一样了。从今天起,遇事不许私自做决定,除非……遭遇生死选择。”
“……阿诚十岁就来到了我明家,喝明家的水,吃明家的饭,在明家长大……长兄如父,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……”
“人的命运有时候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,这个世界会卷着你走,身不由己。”
画面一帧一帧的快速转换着,季白站在一旁,看着画面中的那两个和自己还有庄恕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,突然间觉得心像是被谁紧紧地握住了一样,窒息的疼。
“……我想叫它《家园》。”
“如果无法忍受我的做法,你大可以离开明家,反正你现在就算不倚仗着明家也可以风生水起,对吧,明大主任!”
画面中,那两个人大吵了一架,季白看着明诚夺门而去,看着愣在原地久久未能回过神来的明楼,突然就红了眼眶,毫无理由。
再然后,画面切换到了明诚行刑的那一天。
从而听到了对方内心最后的那段独白——
“大哥,我的心思你应该一辈子都不会懂了,不过没关系,我不后悔。大哥,下辈子……我们千万不要再见了,这辈子的痛苦,就在这辈子结束吧……永别了……”

之后,便又是一声枪响。

“季白……”
昏昏沉沉中,明诚似乎听见身旁有谁正在叫着他的名字。
“季白!”
微微的睁开眼睛,他看清了那人的脸。
“大哥……”
明诚觉得自己一定是死了,不然怎么可能会看到明楼的脸呢?
“我还真是悲惨,一睁眼看到的人还是你……果然下人就是下人,活着死了都一样……”
看着一恢复意识就开始胡言乱语的季白,庄恕伸手握住了对方还有些凉的手,开口说道:“什么大哥?季白,我是庄恕,你不记得我了么?!”
但是他的话明诚没有听清,因为后者渐渐的又一次闭上了眼睛,没了意识。而随着意识一并没有的,还有呼吸。

“季白!”
看着心电仪上所显示的那几条直线,庄恕终于崩溃了。
几乎就在同一时刻,季白似乎感应到了什么,他猛地一回头,却发现他的身后正站着一个一袭白衣的男人。
男人轻轻的笑了笑,然后挥剑便朝他刺了过来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
为什么加上链接发不出去,苦恼
祝食用愉快

评论(7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南國攻君 | Powered by LOFTER

身如猛虎,细嗅菊花